貓狗寵物過世火化,感動的翡翠森林寵物樂園

轉自/劉小姐的臉書連結網址點此

 

故事,得從十年前說起了。

八天了,家裡失去你的小小的蹤影
八天了,一進家門卻見不著你站在往常的那個沙發頂端上
八天了,開廁所的門沒有你的喵嗚聲
八天了,座位的右邊沒有你進出貓砂屋悉悉穌穌的聲音
八天了,枕頭上沒有你睡得歪七扭八的溫度
八天了,用電腦時沒有你望著我繞來繞去想跳上來的身影
也已經八天了,睡覺前不再去客廳把你抱進房間。

13237684_241339996241206_7703637186745153655_n.jpg

我發現自己真的很不習慣你不在身邊的日子,
睡覺時總是習慣你在床的各個角落,
在我的枕頭上和我一起睡又或是在枕頭旁的小枕頭上呼嚕呼嚕著睡,
或是在床的角落睡著睡著又快掉下去,
也許在我的椅子上睡得亂七八糟,
也許躺在桌上的玻璃好涼好舒服。

整個房間都是你的影子,
你爬上爬下的,進進出出貓砂盆,跳上櫃子看有甚麼新奇的東西,
或是一大早跟窗外的小鳥們說話,
哪裡,都有你的身影。

十年前的六月,在基隆的咕咕雞寵物城看到寫著跳樓大拍賣的你,一副病懨懨躲在角落的模樣,讓我完全忽略了一旁活潑跳躍的貓咪。

原本只是進去看魚的我停留下來看著玻璃窗裡的你,
我沒有想太多,我就是想要這隻小貓咪,於是真的就把你帶回家了。

在基隆的歲月,我的好朋友們沒有一個不喜歡你,大家都很喜歡去我的住處看小虎,因為小虎太溫馴了,每次我說小虎隨便你們抱真的他不會怎樣,才沒有人要相信,但是當他們真的看到小虎時,都說小虎真的好乖好可愛溫溫的。

畫面一轉,突然間想到在基隆最後的一段時間,有一次你從窗戶的網子跑出去了我回家找也找不到你急的都哭了,焦急的跑到樓下去找尋你的聲影卻沒有見到你,然而卻突然的在回家的門口看見你,看見你大雨中的小身影在樓梯間等著我,讓我好訝異,怎麼你會知道走回正門的。

13238937_241339952907877_5985827690972746666_n.jpg

小虎哥,其實我真的不想這樣回憶你,因為寫著寫著我眼淚就會忍不住掉下來
我多希望此刻你還在,也多希望你還能跳上我的腳,跟我喵幾聲。
昨晚看著你的枕頭,已經是空蕩蕩的一個位置
我知道一個生命的逝去是不會再回來了,
你的離開,真的讓我好難過好難過,彷彿你喵喵的聲音還在我耳邊。

 

那一天,我收到媽媽的訊息說小虎在等我,看到訊息的瞬間我就知道了,你應該是走了,你應該是遠離痛苦離開這個世界了,但還是抱持著能見你最後一面的希望,奔去醫院。

到了醫院門口看到媽媽瘦小的身影坐在外面的椅子上,一看到我便淚流滿面,
那一刻,我永遠也忘不了,我累積已久的淚水終於爆發出來,崩潰的問媽媽小虎呢?小虎在哪裡?小虎是不是走了?
媽媽抱著我嚎啕大哭,說小虎已經脫離痛苦了,要帶我去看小虎,我整個人聽了完全沒有辦法接受的一直跟媽媽說不要,我不要去看小虎,嘴裡一直喊著小虎,我不敢相信他走了。

然而我自己內心深處也是知道,
這一天還是來了。

看著小虎小小的身軀躺在桌台上,上頭披著一塊白色的毛巾
媽媽忍著淚水翻開白色毛巾讓我看小虎
就那麼一瞬間,我感覺到我和他真的天人永隔
他閉不起來的雙眼,我像往常一樣輕輕撫摸著小虎逐漸冰冷的身軀
忍著傷痛,不哭喊出來的我,輕輕地靠著小虎的頭
輕輕地跟他說,小虎虎,你要乖乖的去菩薩那裏好嗎
你要乖乖的,媽媽說以後還要你當她的孩子,好嗎?
我的淚水,再也沒有辦法停止,看著不會再呼吸的小虎
我感覺自己心被掏空了大半,這個小小的身軀,陪伴了我將近十年
如今是再也不能一起繼續走下去了,我真的很愛小虎
是因為他總是默默的站在我身後,我身旁陪著我
我難過一個人在房間裡哭的時候,他也是默默地走到旁邊坐下

到醫院見小虎最後一面的這一段回憶,是我一直不敢去回憶的
一旦回憶,就會像現在一樣的淚流不止

因為在悲痛之餘,想著小虎的身體也不好一直放在醫院,所以醫院介紹了北新莊的寵物安樂園給我們,但是我不想匆促決小虎的最後一程,所以只先請人來帶他回去暫時冰存,一直到隔天我開始在網路上找尋一些寵物臨終事宜的相關資訊,其實不外乎就是一些懷恩、北新莊、慈愛…等等。但是突然無意間的看到一個叫做翡翠森林的地方,吸引住了我的視線。看起來不是很歷史悠久的地方,但我在乎的是那個地方的感覺,是舒服的,於是在線上留了言跟他們說明小虎的狀況,要先在北新莊火化然後希望放在翡翠森林作樹葬。一開始跟翡翠森林接洽的是一位陳小姐,陳小姐人相當好,聽完狀況後也說願意去北新莊接我們過去他們的地方,於是就這樣定了時間等到5/25的到來。

13240762_241340356241170_6361549261686293221_n.jpg

到了小虎火化那一天,我再度看到小虎的小身軀,但是因為冰起來了所以小虎變得硬梆梆的,我這樣跟媽媽說以後,媽媽說所以啊,每一個生命到了尾聲,也就是一具軀殼,阿貓(小虎的暱稱)真的很幸福,因為有我們這樣幫他送到最後。聽著媽媽一邊說,我一邊看著小虎被火化場的師傅放在火化台上,師傅要我們說著小虎火來了趕快跑,看著他被推進去的那一刻,眼淚又滿滿的堆積了起來,我閉上眼睛,隨著門關上,告訴自己小虎離開了,要放下了,因為他也不會希望我那麼那麼的悲傷不止。

火化後我們去看了小虎的骨頭,小虎的骨頭好小好小,媽媽就說他是貓咪啊,而且他骨架天生就小了,接著就被磨成粉裝進一個黑色的小環保紙罐裡,讓我們帶離開。

等了好一會兒,翡翠森林的柴先生也接到我們,原以為距離應該是挺近但沒有想到完全是從北海岸的一端到另外一端,也很巧的是柴先生是我海大的學長,一路上也天南地北的聊了許多,畢竟車程有點遠,也看到了石門外海那一艘擱淺的船,裂成兩半有點怵目驚心。

開了好久好久總算到陽明山,映入眼簾的是翡翠森林的園區大門,門上還有一個貓跟狗的樣式,而一進去停好下車後,我看到媽媽看著那裏的眼神,充滿了喜歡,心裡也很是放心了。畢竟到後來小虎與媽媽的感情真的不能言語,小ˇ總是喜歡吃飽飯跟媽媽說一聲牠吃飽了,然後兩個人貓就開始你一言我一語的對話起來,常常站在旁邊的我看到這景象,都會感覺到自己好幸福,但是也同時會問自己,這樣的幸福,還能維持多久呢?

走經鋪滿白色石子的石板路上,看到地上有著園藝小燈,周遭環境全是樹木以及種植的櫻花樹,寬闊的草原還能讓動物們跑跑跳跳,這更讓我覺得自己無意間找到的翡翠森林,就是我和媽媽想讓小虎待的地方。

「小虎這一生已經在家裡被關夠久了,讓他離開後去個能自由奔跑的地方吧」媽媽當時這樣跟我說著,更讓我覺得不能找個又把他關起來,環境我們也不是太喜歡的地方才好。

走進翡翠森林的主館,就像是個舒適的咖啡廳一樣,比起往常的那種寵物臨終區,翡翠森林多了一種自然的親近與舒適感。臨終不一定非得要搞得過度嚴肅與悲傷,何況寵物這一輩子陪著我們,它們也是很開心的,正因為如此所以我才不想把小虎又放在類似靈骨塔的地方關著。熱情的柴先生帶著我們參觀了天堂書區,看到一尊很特別的觀音像,我跟媽媽便開始討論著這一尊很特別整個散發的氣息不太一般,柴先生就跟我們說是的這是一尊擁有四白多年歷史的骨董,天堂書區整個感覺不會讓人有一種天人永隔的感覺,反而像是一種紀念的地方,我想,這或許才是我們應該要擁有的生離死別態度。

「生命就像是一本書,我們希望寵物臨終以後替他們做成一本書,並且會在裡面放小簿子,讓主人來的時候也可以寫一寫字。」柴先生在介紹它們的理想時,我很特別的記了這句話。

是啊,生命就像是一本書,總會有寫完的一天。但即便是寫完了,這個故事,卻也還是有人會繼續替他們寫的。

13164326_241340292907843_1291038218941955029_n.jpg

希望可以讓小虎回歸自然的我們,替他選擇了樹葬。在進行樹葬以前由陳小姐和柴先生帶領我們做一個儀式,儀式之前在車上柴先生就有先跟我們詢問了我們是否有宗教信仰,接著跟媽媽就各持一本心經,由陳小姐來引領我們進行誦唸的儀式,誦唸完後便帶著小琥到天綠園去做樹葬。我和媽媽蹲在選好的位子前,媽媽拿著小虎的骨灰順時鐘向已經先挖好的樹洞撒了兩三圈後,再由我跟媽媽拿著鏟子把土披覆回去。一邊披覆時,一邊也跟小虎說著小虎乖,要去該去的地方囉,我跟媽媽都會好好的,你也要,知道嗎?

至此,整個過程到最後也功德圓滿。很謝謝有翡翠森林這麼一個好地方,能夠讓小虎待在那裏。一輩子鮮少出門的他,我想他會很喜歡那邊的。

小虎,大虎希望回憶你的部分都是開開心心的,所以我們說好了,以後你生病或是在醫院的回憶我都盡量不回憶,因為你也不想我一直哭哭啼啼地對吧?我會很乖的啦,晚上也都自己很勇敢地睡覺,只是還是會忍不住習慣你毛毛的小身體要在我身上橫跨翻越,或是躺在我的臉旁邊,讓我聽著你微弱的呼吸聲。

這將近十年的陪伴,在5/25你安葬後也徹底畫下句點。但你會永遠永遠的活在我心中,我更不會忘記在我大學時最不快樂的時候,是你一直在身邊陪著我,是你給了我很多快樂,是你聽著我說好多心事,是你每天晚上都一定要坐在我身邊陪著我,也是每一個冬天不可缺少的小暖爐。

謝謝你溫暖了我與媽媽的心,這一輩子有你曾經的陪伴,我們都好幸福好快樂,我們永遠愛你、記得你。

13239097_241341062907766_6758460440972821867_n.jpg

 

 

公司介紹:
萬里翡翠森林公園
24hr免費服務專線:0800 52 2020
網址:
www.feerie.com.tw
台北服務處: 台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180號6巷5樓之1
萬里園區: 新北市萬里區大坪53號(大坪國小)→園區參觀皆採預約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翡翠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